close
剛剛看了金城武主演~死神的精準度

感覺到每個人對生命都有自己的執著

什麼是自己最終的願望.什麼能讓自己死而無憾

沒有什麼確切答案

看到末了.我只知道

活著是為了看到美好感動的事物

我們難免會抱怨.悲傷...

但不要遺忘了世間還存在著許多美好

等著我們去感動發掘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前天在HBO看到[王牌對決]由A皮爾斯布洛斯南、B連恩尼遜主演

內容嫌平緩沉悶.大致上是B主角一路追殺A主角

起源於A對B做了不可原諒的事.讓B心中帶著深深的仇恨

從中間看起斷斷續續到末尾

B終於追擊到A.只是B不但沒能殺了A.反而失手生命掌控在A手裡.A選擇不殺B獨自離去

B逃過一劫後不死心繼續追殺A

兩人又再面對一次.B依舊落敗.這次A不再逃避將槍交到B手上希望結束這一切

戲劇性的結局B選擇原諒A.兩人放下武器離去

[突然間我想到是.台灣的藍與綠相互爭執不下

誰願意放手.又誰是最大禍首擴大這一切

我看從中獲利的只有無恥政客而已

而盲從民眾呢?藍綠到底有多大仇恨.得每天學著政客們咬牙切齒的說話]

B選擇原諒A的同時.並不是他忘了仇恨

只是終於想開放手讓彼此自由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昨天終於在不人擠人的原則下看了海角七號

同時聽到友人說.很多人也學著片中寄信到海角七號.為了有一封無法投遞到海角七號的信

很有趣

[讓我想起了西方的聖誕老公公
他們喜歡讓小孩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
讓他們寄信給聖誕老公公
也不少電影以此為題.以相不相信聖誕公公為界線
來討論一個人還有沒有夢想或者有無赤子之心]

思緒回到海角七號

我想他的成功是
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海角七號感動

或許曾經擁有過夢想(幸福)最後卻永遠失去的那種凄美

或許更懂得去珍惜去爭取身邊的幸福

或許有夢最美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