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信箱收到天下雜誌的電子報

標題~部落格天后彎彎 分享 建立 「一億人次」的友誼

文中提到~
*畢竟,網路世界的情誼與現實世界並無二致,沒有「善意」、「分享」與「誠懇」,網路社群的關係不可能建立,這也是「一億人次」所彰顯的珍貴意義。

*現在的網路社群技術,已經從過去的『搜尋』轉化到『觀賞』
「我真的相信,人生也需要這種半生不熟的朋友,」劉威麟說。

*高科技的「三合院」時代 智邦生活館總經理陳豐偉

最近正流行的網路社群工具twitter,因為可以讓人把正在聽的音樂、正在看的網頁、正在想的東西全部一起讓朋友知道,這種雞犬相聞的「共時感」,被傳神地形容成像是讓人回到了農業社會的三合院時代。

當人們對大自然、全球化有更多的了解,當宗教、國家、企業這些想像的認同不再流行,剩下的認同,只存在於人與人之間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的想法~

我喜歡智邦生活館總經理陳豐偉先生的講法~在一個沒有忠誠的世界,能掌握的,唯人與人的情感而已

沒錯~網路更便利之下宗教.國家.企業...等過去普遍情感認同的主流已漸消失

回到人與人之間簡單的共鳴

試想一部電影.一本書.某個電視節目....經由眾人共同方享時.感覺特別好看
簡單說吃頓飯.一個人跟兩個人吃.就是不一樣

許久以前腦子裡就出現過一個構想
過去的社會結構跟現在已然不同.其中的倫理關係.道德關係也有某些修正

以過去那些框架做參考.做一個新平台
很簡單的透過方享.情感認同.臭味相投...等.
而在這個過程中找到快樂找回快樂

不過~要從我這麼嚴肅的評論中變成很有趣

大概沒那麼簡單.我得好好學學囉~在這之前請多多包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