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.5.27

每次看到妳這篇文章不知該哭還是該笑:部分內文

*[因為沒有人,我就會做一些怪動作,電扶梯往上時,我就會往下走幾格然後再回頭讓它載我上去
電扶梯往下時,我就會往上走幾格然後再回頭讓它載我下去
有時候我會蹲著,像小雞一樣,心想,這個時候若有別人也在隔壁或隔壁的隔壁電扶梯上的話
一定看不見我,如果我突然站起來背對著別人,然後往電扶梯相反的方向移動
那個人一定會被我嚇到面色青筍筍 ^O^,可是這個無聊的遊戲很快就結束了
因為我發現根本沒有人...老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玩....
蹲在電扶梯裡的時候,我覺得像是經過時空隧道一樣
似乎坐到了頂端或底端,我就會進入另一個時空(像穿越時空愛上你啦...諸蠻紀遊戲之類的....)
經歷一段不為人知的大冒險...
不過,我終究還是會發現事實的,事實就是....我的身份是---「夜間婦女」
無論我低下頭
亦或是抬起頭,都會看見這個殘酷的事實
真的沒有別的劇本了嗎?我在心底吶喊著~~~
卻怎麼總感覺列車管制人員像無所不在的奸細一樣監視並竊笑著我
唉....還是乖乖等車吧....中年女子沒人懂的內心戲獨白.....
不信邪的我,從忠孝復興站開始我都會選最多人坐的車廂(最多可能也只有六七個人)
卻履試不爽的,到萬芳社區站時,所有的人都會下光光...
原來,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樣,每天都要回動物園睡覺 ~> <~]

也老大不小了像個頑童似的

*[在空蕩蕩的車廂裡,是玩角色扮演最好的時機,我會在不同的座位換來換去
有時翹起二郎腿當痞子,有時皺眉沉思當個哲學系的留級生,有時假裝是年邁的老阿嬤
拿著雨傘戳博愛座上的年輕人(假想敵)大罵:「死小孩,這是博愛座捏!!!」
不然就是呆坐著,望著前面的空位,用意念控制,想像某個位置會突然出現無臉男.....
常常玩著玩著,很快的就到動物園站了,每晚看著相同的"光"景,空無一人的動物園站出口]

喜歡妳這一段~不同的角色扮演.是心底的幻想.不料妳如此鮮活

*[說到坐淡水公車,不得不提到我的傳奇事蹟
淡水有一種小巴,下車鈴聲超刺耳,很像大樓火災的鈴聲
每次聽見有人按鈴要下車,我就全身起哆嗦
很難想像司機怎麼受得了一整天聽這樣的聲音
那是一件很殘忍的事耶~
有好幾次因為我不願意按那個鈴,結果想在華南銀行下車卻直接被載到捷運去
有一次下大雨,要去淡水捷運站,也因為我沒按鈴,結果被載到紅樹林站下車
還有一次已經到我住的大樓正門我也沒按鈴,結果被載到大樓後門的大賣場附近下車.....
結論是...不管我多麼不想聽見那鈴聲,不管我多麼不希望司機像實驗動物一樣出現"聽鈴行事"的刻板行為
以後.....到了我想去的地方.....(((((((我一定要按鈴))))))))
不然走路要走好遠T_T ,結論是.....對司機仁慈,就是對自己殘忍 ....]

挖勒~全台灣.不對全宇宙...也只有妳這個人因為怕鈴聲殺了司機.而不去按下車鈴~真是夠了

好吧~今天想妳想夠了.在天上可別把天使們搞的哭笑不得歐~^^



原文點此鮮活有趣的朋友蓮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