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點此:

我不是可愛小動物!



部分內容:



「妳是不是覺得我對妳不夠好?」



前小男友點了根菸,悶悶的說



「不會,你對我超好!你甚至滿足了我從未被滿足的父愛…」



我也點了根菸,低頭的說



「既然這樣…那為什麼我們會分手?」



前小男友轉過頭看著我,不解的問



「因為…你讓我覺得我像可愛小動物」



「可愛小動物?什麼意思?」
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我的某些想法:



恩...看來作者真的不喜歡當可愛小動物



不過~我想這世界不只情人...親人.友人.同事...等

都不一定會去關心彼此想什麼.

好像習慣一種表面社會行為模式.

譬如~結婚喜宴...除了紅包.還有一大堆讚美詞彙.

但沒人會真正關心新郎新娘彼此的個性契合度...等之類問題



這也可以探討根源

有些家庭教育~是駝鳥式教育

遇到子女不同意見就一定爭執.上演[分手擂台]~~~>所以不能討論意見不同的事情

不管子女做好或壞.一定給予讚美~~~>溺愛讓自我反省能力降到低點

不管自己能力如何.什麼都給孩子~~~>失焦讓財務規劃能力變零

問題是這樣的媽媽真的了解孩子 嗎?..我想只能說她會把她最好的給孩子



這個思考過程會衍伸出

或許有些人被教育成~~一個把她當可愛動物來疼的人

而不是一個想了解她的人...



相反的~恰好作者有不停在思考的頭腦

即使是愛情.也需要個對等談話的出口.經由這交流不斷創造火花...



說是個性是宿命都無所謂

我覺得人生過程與結果都重要

但得清楚自己要什麼.去經歷那個過程

結果是什麼就認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