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artian child 我的火星小孩

男主角大衛是科幻小說作家.
一開始他的自介~

"每個族群都難免會有一個格格不入的怪胎
我用寫故事來逃避現實
我的想像力...像太空梭一樣帶我遠觀人生
我現在寫書就是這樣吧"

經歷喪妻之痛的他收養自稱來自火星的小孩丹尼斯
開始了這整段故事
末了有段話

"有時候我們忘了孩子剛來到世間
他們有點像外星人
都是成形中的無窮能量和潛力
來這裡執行探險任務
他們只是想學會怎麼當人類

我和丹尼斯在宇宙間邂逅了彼此
我永遠不知道過程和原因
只發現我可以愛一個外星人
他可以愛一個人類
我們倆都覺得莫名奇妙"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簡單的故事
感受到導演有耐心的鋪陳
讓人能細細思量


我想~
每個來到這世間的人們
都是一個獨立個體

從小都有自己獨特想法個性
接受了家庭.學校.社會的洗禮以後

所謂的`我`到底剩下什麼
是那個獨特的我.還是被同化後的我
是被強迫學習
還是害怕與眾不同放棄堅持自己
恩~
每個人都是因緣際會產生的不同結果

依此想像孩子教育
我們該如看待與尊重小腦瓜裡的天馬行空

閑來無事試想著
我是藍星還是火星人
是多少百分比純度的自我

若說大家都失去原來的我
其實也沒那麼悲觀
大家只是習慣帶著面具
面具下還是有屬於自己的幻想天空

靜靜等待著被喚醒的那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